close

是時候.jpg  

 

在民國百年不只有藝人結婚潮,還有天后發片潮!其中一個在日前甜蜜結婚的超級天后-孫燕姿竟然也在沉寂四年後發片啦!!即將發片的消息從1月初就有走漏,當初古雞聽到這件事簡直興奮的睡不著覺。是時候聽見那充滿感情的歌聲,是時候看見那可愛的小美人,是時候感受她獨特的氣質清新,是時候再一次愛上整張專輯。

孫燕姿StefanieSun,一個來自新加坡的歌手。從2000年出道以來已有十年的資歷,但是後面四年卻完全沒有發片,只辦了"答案是.."演唱會。然而燕姿火紅的程度,讓當時的唱片公司在短短的出道前三年,就要燕姿錄製了七張專輯,孫燕姿、我要的幸福、風箏、Start自選集、Leave、未完成、The Moment

第一張同名專輯便讓燕姿打敗了周杰倫、范范、林凡、戴佩妮等強敵獲得金曲獎最佳新人。同年以<<我要的幸福>>入圍最佳專輯獎、最佳女演唱人。隔年的<<風箏>>也讓燕姿入圍了最佳專輯、最佳女演唱人。

如此短時間的壓榨,讓剛發完The Moment新歌加精選的燕姿累了,她含淚的述說著,將告別樂壇一年,將好好休息,並帶著全新的燕姿回來。歌迷千呼萬喚,燕姿自己也保證過不會讓歌迷失望,於是新專輯<<Stefanie同名專輯>>來了,這張專輯讓燕姿終於摘得金曲獎最佳女演唱人的頭銜,之後發行的<<完美的一天>><<逆光>>也都創下銷售佳績。然而眾所周知的埃及事件卻讓燕姿再度沉寂,不想要過份的被消費或用錯誤的方式宣傳,燕姿這次決定自己做好專輯,大量的參與製作與和聲編寫,並慎選了新東家,這張讓姿迷們苦等已久的新專輯才終於問世。歌迷仍盡全力支持,就好像Leave歌詞中寫的"妳沒對我說再見,所以我沒有走遠。"

古雞不是專業的聽者,就是很憑直覺的愛恨。但是孫燕姿的每一首歌幾乎都能得到我的青睞,不只是早已紅到天邊的天黑黑、愛情證書、我要的幸福、開始懂了、風箏、任性、綠光、Silent All This Years、Hey Jude、我不愛、神奇、我不難過、TheMoment、遇見、同類、我也很想他、奔、我的愛、眼淚成詩、第一天、逆光、我懷念的、咕嘰咕嘰、雨天、原點......。還有許許多多小品更是抓住古雞的耳朵,讓我特別的欣賞,聽了特別的感動。

新專輯一拿到,便不斷的循環著聽。 真,好,聽!!!!!

zi10.jpg  

 

世說心語////

這是燕姿的心聲,想奔跑想自由想擁抱,想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曲風獨特,氣勢磅礡!才發現原來心自由才能快樂。Youtube-世說心語MV

♥♥♥♡♡

追///////////

是一首輕快的歌曲,聽著聽著總會讓我想到無目的地開著車的輕鬆感覺,搖下車窗,這首歌就像是風徐徐吹來。

♥♥♥♡♡

當冬夜漸暖/

起初聽到時,並沒有特別的感覺,燕姿也說這剛聽就是首芭樂歌,是孫爸救回了這首歌。越聽越覺得這首歌當做第二主打絕對是正確的決定,寫詞人是暢銷作家藤井樹,

感人的歌詞配上燕姿的詮釋堪稱完美。Youtube-當冬夜漸暖MV

♥♥♥♥♡

時光小偷/// 

淚滴在琴上,所以我有了歌能唱。這是由李偉菘老師作曲的唯一一首歌,燕姿在這首歌的中聲音很飽滿,聽起來很舒服,也有不少人認為這首歌應當作主打曲目,很可惜目前並沒有打算。

♥♥♥♡♡

空口言//////

愛你哪怕鼻塞!十分可愛又跳躍的歌曲,節奏輕快,雖然歌詞描述為愛情面臨分手的故事,但是哼唱起來總是給人開心的感覺,尤其在MV播出以後,古小雞更是愛死了這首歌,空口言的MV大概是我所見過最棒的MV了,大量運用可愛的動畫,讓燕姿在MV中也是萌翻了。Youtube-空口言MV[HD]

♥♥♥♥♡

明天的記憶/ 

讓明天把今天給記住,不是因為孤獨,因為我們追求的專注,不管它起起伏伏。好聽,偲菘大好!勵志曲目總是燕姿專輯裡少不了的元素,而且由燕姿堅強而任性的聲音娓娓道來,更是令人想要奮發。

♥♥♥♥♡

180度//////

完美,此張專輯最愛的一首了。要是不打,真的太可惜了。燕姿輕輕淡淡的唱著,聽著就是輕柔舒服,近似快板的一樣的夏天,完美。快聽快聽!現在就加入平角控!!

♥♥♥♥♥

快瘋了//////

一聽見真的相當驚愕,這不是燕姿這不是燕姿,是一首比較搖滾的歌曲,沒有用上十成的力氣,有一些歇斯底里。力氣微弱讓歌曲感覺不夠有張力。Youtube-快瘋了MV[官方版]快瘋了MV[高清導演版]

♥♥♡♡♡

愚人的國度/

曾在演唱會上搶先唱過,燕姿填詞,偲菘譜曲,低吟的諷刺著愛情的愚昧就像一場表演。鋼琴聲一下,燕姿一開口唱,就知道感覺對了,這應該是天賦吧。第二喜歡的歌曲,MV以舞台劇方式表現。Youtube-愚人的國度MV[官方版]愚人的國度MV[高清導演版]

♥♥♥♥♡

是時候/////

專輯同名歌曲,曲式編排有趣,為本專輯第三最愛歌曲。是整張專輯裡感情最濃烈的一首歌。早在很久以前,就有流出一小段的此曲片段錄音室影片,只有短短的"~我 一樣的脆弱 一樣的難過...."就已經將我秒殺,整首曲子聽下來,故事更完整,情感更連續,結尾是情感最高點,戛然而止令人意猶未盡。啊啊啊~我還要聽啊~~(沒關係 等1 11'音樂就又開始啦。)

♥♥♥♥♡

11//////////

專輯隱藏曲。請購買正版專輯

♥♥♥♥♡

73703895.jpg  

值得一提的還有此次包裝,實在挺美的唷~

P5216821.JPG

P5216822.JPG

P5216823.JPG

P5216825.JPG    

arrow
arrow

    古古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