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y.jpg

 

 

去年才來台發過一張專輯,就我感覺是一張很普通的專輯,除了主打歌比較好聽以外,其他幾首都小品的令人聽過就忘。並不是KAY媽唱的不好,但是詞曲都不夠出色的狀況下,遇上這個不太會講中文的香港天后,就是很平凡,好聽但沒辦法久留於心。明察暗訪之下,我發現週遭毫無音樂素養的傢伙們,幾乎沒有人知道這張專輯的存在....。

 

其實在這張專輯之前,我壓根沒聽過這位香港實力派天后的名字,上網一查,嘩!!得獎紀錄不少,不過最令我感到訝異的是這看起來年紀輕輕的小美女居然已婚還有孩子啦~~難怪會叫做KAY媽...。我想是人紅是非多,據說KAY與媒體處的不怎麼好,於是在港媒的恐怖渲染下,負面消息很多,甚至有不忍心的香港歌迷忍痛希望KAY以後都在台灣發展。我也是這麼希望的,哈,因為雖然<第二個家>中並非首首優,但聲音好聽,光這點就已經贏過99%的藝人啦~

 

還記得專輯發行前,首波主打<脆弱>就已經在電視上、廣播中不斷播放。也在第一次聽見時我就被這好聲音給吸印住了。當時Youtube上無畫面純音樂的<脆弱>竟已大破20W點閱率,可見KAY的人氣。而今MV點閱率也以破70W,也是不錯了。

 

這首脆弱中KAY的口氣整個都對了,光是聽到這首歌就讓我衝動的去買了專輯(雖然現在也只會拿出來聽兩三首歌)。

這首歌肯定是我2010最愛的一首,喜碧什麼的都退在她之後了。

♥♥♥♥♥

Youtube-脆弱MV

《脆弱 》

唱:謝安琪曲:方大同 詞:李焯雄 編曲 / 監製 : 周博賢

我脆弱 像泡沫碰泡沫 被戳破
我陷落 像漩渦的漩渦 絞碎但活著
不斷在剝落 有個我被吞沒

我脆弱 像薄膜擠薄膜 快壓破
自信過 像蛋殼被輾過
我還能相信些什麼
當承諾和溫柔都被 揮霍
剩我一個 一個人執著 又算什麼

那麼 為什麼是我 我真的脆弱
記憶丟石頭 偷襲便逃走
為什麼 我不覺得快樂 也不覺得難過
為什麼而活 愛又算什麼
好多假動作 我們都寂寞

我脆弱 像粉末吹粉末 在散落
我愛過 但寂寞更飽和
我還能相信些什麼
當承諾和溫柔都被 揮霍
剩我一個 一個人執著 又算什麼

那麼 為什麼是我 我真的脆弱
記憶丟石頭 偷襲便逃走
為什麼 我不覺得快樂 也不覺得難過
為什麼而活 愛又算什麼
好多假動作 我們都寂寞

是否已錯過 最好的下一個
那會不會 你錯過我 各自生活 被放錯了角落
為何 總是覺得有點不妥
不知道缺少了什麼
花 自開又自落

為什麼是我 (我真的脆弱)
我真的脆弱 ( 命運丟石頭)
命運丟石頭 ( 偷襲便逃走)
偷襲便逃走 ( 為什麼)

為什麼 (我沒有想些什麼)
我沒有想些什麼 (念頭自動出沒)
WO (都由不得我 )
AH (就算有人愛我) 就算有人愛我
太少人懂我寂寞 等於我

 

啊~脆弱 像泡沫 被戳破 像薄膜 快壓破 像粉末 被吹落...詞中的博喻便已令人為之一震,真是有水準!

仔細聽,飽滿的合聲把整首歌的意境又更推上了更高一層,聲線這麼完美的嬌妻,居然有人捨得抨擊她幾次的現場演唱走音,簡直是狼心狗肺。

第一句我脆弱一唱,就讓人感到無比的脆弱,無比的寂寞。進副歌哀怨的詞曲,像是頹廢的在雨中哭泣,"我是這麼脆弱、這麼孤獨,你怎麼忍心繼續傷害我呢?"被記憶纏繞的苦痛令人多多少少有所共鳴。

 

好聽嗎?不好聽也要說好聽,哼哼。

arrow
arrow

    古古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